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益阳全面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 半年监管额达21.9亿元

益阳日报   2017-12-15 10:46

[摘要] 12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实施情况。我市从今年5月起全面实施预售资金监管,进一步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

12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实施情况。我市从今年5月起全面实施预售资金监管,进一步加大了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力度。

《益阳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明确了预售资金监管部门。我市采取政府主管部门监管,银行协管的方法。其具体操作方式是:一个预售项目设立一个资金监管专户,预售资金全部、直接进入该专户管理。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前,与监管银行签订监管协议,开发企业使用预售资金时,根据协议需经主管部门审核后方可拨付。《办法》明确规定买受人购买商品房时,应该按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间,将房价款存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专用存款账户。开发企业申请项目贷款或买受人申请购房贷款的,贷款银行或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应当将贷款发放到相应的监管银行专用存款账户。开发企业不得直接收存买受人支付的房价款,所有商品房预售资金都应当存入监管银行专用存款账户。

目前,中心城区已有25个项目办理了预售资金监管手续,监管额度21.9亿元,已进入监管账户资金4.1亿元,批准拨付工程款2.6亿元。通过预算资金监管,保证预售资金专款专用,保障预售商品房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控制问题楼盘的产生,确保房地产市场稳定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