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潜行 奋进 调整

——2016年益阳房地产市场之观察

房天下  作者:程雨清  2016-01-28 16:01

[摘要] 2016年,益阳房地产路在何方?是昙花一现还是绝地反弹?是平稳发展还是起起落落?

益阳房天下讯 2015年,益阳楼市与楼市一样经历了冷淡、观望到逐步回暖的过程。在这一年里,330新政、央行降准降息、全面放开二孩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让购房者信心渐增,终实现了年底销量的小翘尾。

2016年,益阳房地产路在何方?是昙花一现还是绝地反弹?是平稳发展还是起起落落?

在我看来,2016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然会以宽松为主,这已成为大多数业内人士的一致看法。根据中央指示,我国各级政府将会根据本地情况出台一系列有利于去库存的政策,包括税费减免、降准降息等内容。另外,随着户籍制度的调整以及居住证相关政策的落地,也会为楼市带来新的增量需求。还有土地使用年限问题,如果真像有些地方所提到的土地使用取消年限或延长至100年、200年甚至500年,那将成为中国房地产新的一轮增长爆发潮!

2016年,去库存,将是主旋律!进一步降低首付款比例、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加大贷款利率优惠、公积金贷款政策进一步放松等都将一一呈现。另外,取消限购,也将进一步刺激楼市的发展。

作为益阳这样一个产业单一的内陆城市,这些政策会否实现,在政策的刺激下楼市将如何发展?

根据我个人推断,益阳2016年楼市将会围绕“潜行、奋进、调整”6个字展开。

潜行

今年,房价是上涨还是下降?这是消费者为关心的问题。我认为,房价变化直接受到市场供需关系的影响,目前益阳市场供需相对来说整体供大于需,但在一些区域及户型上,又存在需大于供的现象。再加上益阳楼市优惠政策往往比其它城市要慢。因此,益阳房地产首先要面临的潜行状态,也就是有升有降。具体来说就是区域在售房产项目少的项目会稳中有升,户型规划在100—120平米南北通透的项目产品会稳中有升,大户型豪华住宅平稳去化,区域在售房产项目扎堆的项目会采用各种促销政策去库存价格会有所降价,资金压力比较大的项目也会降价。整体市场处于一种相对稳定的潜行状态。

奋进

根据《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建议“减免普通商品住房交易税费,促进自由迁徙和居住条件改善。具体措施包括扩大契税优惠,所有普通商品住房契税均按1%的优惠税率收取;取消2年限制,所有普通商品住房交易免征营业税;取消自用5年及生活用房限制,所有出售普通商品住房的所得均免征个人所得税;对于卖一买一的换房需求除给予税费减免外,还可给予适度财政补贴。”及各地政府的一贯表现来看2016年房产政策将会进一步宽松,对于益阳政府的习惯来说,一定是其它城市纷纷行动后才会出手,那么益阳房地产市场又将如何回应呢?

我个人认为将会出现三种状况:首先优质项目(园林、户型、地段、信誉好的项目)会加大销售优势并逐步提升价格;其次普通项目会借势加强销售进度但价格不会有什么波动;后则是整体市场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整体价格有所上升但幅度不大。

经过2013——2015年这3年的市场调整,目前益阳房地产开发商将会更加成熟。因此,在2016年还将出现一个词“调整”!

调整

这将是益阳房地产开发商的一次里程碑式发展,我个人认为这次调整方向主要在以下五个方面:

1、 公司结构调整:主要体现在工程、营销两大环节的职业化、专业化、流程化调整,也就是开始注重专业的职业经理人按照科学的流程进行项目操盘;

2、 户型结构调整:开始注重人性化、适应性、价格市场接受度的调整,也就是在价格控制合理、产品功能齐全、通风采光好、实用不浪费几个方面进行完善与调整;

3、 园林配套调整:优质的好的小区园林、配套必然是评判标准之一,这是客户一眼看得到的东西。因此,将资金、精力放在园林建设与配套建设上是一个开发商是否成熟的象征;

4、 建筑品质调整:主要是科学的施工与监管流程及机制,只有保证了建筑的品质才是项目的根本,在这一方面很多开发商都尝到了苦头,也提高了认识。

5、 服务心态调整:销售房子不仅仅是销售部门的事情,工程、物业、按揭证件办理工作人员都会影响销售,只有调整好为业主服务的心态才会得到业主的认可,只有得到业主的认可,项目口碑才会良好,只有拥有良好口碑的项目才不会发愁销售!

希望益阳房地产在2016年实现真正的华丽转身,不在于价格,在于成长!目前益阳房价在湖南地级市中处于偏低位置,市场空间依然存在,关键是我们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的房子要真正是客户需求的,这才是我们上行的道路!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天下看房团报名通道,点击进入》》》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0px;MARGIN: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2px 楷体_GB2312;WHITE-SPACE: normal;LETTER-SPACING: normal;COLOR: rgb(51,51,51);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