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探讨产业未来 "中南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益阳召开

益阳顺德城   2015-12-17 13:51

[摘要] 12月16日下午,“中南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益阳市佳宁娜国际酒店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湖南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各地市州林业局领导、益阳市党政领导以及各省市行业协会领导等400余人。

益阳房天下讯 12月16日下午,“中南区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益阳市佳宁娜国际酒店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湖南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各地市州林业局领导、益阳市党政领导以及各省市行业协会领导等400余人。为湖南省第三届家具博览会的主题活动之一,论坛围绕湖南经济发展走向以及家居行业的升级转型进行讨论和探索,谋求中南区域经济更大的发展。

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湖南师范大学经济学教授刘茂松、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分别作了了精彩主旨演讲。

姚景源首先就“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对推动湖南经济发展的走向进行了全面阐述。他认为中南部区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坚持稳中求进,让更多的人共享发展成果。“未来五年大有可为,中南部区域要抢抓发展机遇,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

刘茂松教授认为,家居产业是第六产业,所谓“第六产业”是一个形象的说法,与三产融合互动内涵一致,其概念实质是强调基于产业链延伸和产业范围拓展的产业融合。他建议湖南家居产业的发展要采取“资源深度开发与需求有效创造”的蓝海战略,立足未来,开拓未来市场。

向晓梅所长则从“沿海产业转移”来谈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在她看来湖南家居产业的发展前景良好,“顺德城”落户益阳,将成为“承接东部沿海家居产业转移的示范园区”,要努力做大做强。向晓梅女士的汇报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园区是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二是,第三代园区发展趋势;三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四是工业设计。嘉宾们的精彩发言得到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几年来,湖南家具产业积极创造条件,主动承接沿海家具产业转移。益阳市也将夯实基础打造吸引长株潭城市群产业转移“强磁场”,加快提升产业配套水平,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房天下看房团报名通道,点击进入》》》


房天下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或“来源:房天下别墅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房天下赞同其观点。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