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饮霸王条款 确定为违法行为

益阳广播电视在线   2014-02-19 11:40

[摘要]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公开表示,餐饮娱乐行业中的“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消费”属于霸王条款,是餐饮行业利用其优势地位作出的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那么目前益阳餐饮娱乐业是什么情况?

人民法院日前公开表示,餐饮娱乐行业中的“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消费”属于霸王条款,是餐饮行业利用其优势地位作出的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那么目前益阳餐饮娱乐业是什么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益阳康复路上的几家饭店一探究竟。当记者走到某家饭店二楼时,发现在墙壁醒目位置仍然悬挂着带有“本店谢绝自带酒水”字样的提示标牌,当记者询问服务员是否可以自带酒水时,服务员表示该店不能自带酒水,酒水只能在店里购买。当记者表示,人民法院已经明确“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消费”属于霸王条款时,有的店称并不知道这个规定,有的店家则不作回答。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益阳市民,大部分市民都表示之前遇到过禁止自带酒水的饭店,但是,现在这种饭店越来越少。不过,部分市民反映:除了饭店有“禁止自带酒水”的规定外,KTV和电影院“禁止自带酒水”也已成为行业潜规则。市民刘女士:有次我跟几个朋友一起到好乐迪KTV唱歌时,进去之前买了几瓶矿泉水,走到KTV门口时却不让我们把水带进去,感觉很气愤,这应该也算霸王条款吧。

记者从市工商部门了解到,此前对于餐饮业“禁止自带酒水”,法律并无明文规定属违法,因此即便有举报也很难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不过,由于目前人民法院已经做出了明文规定,确认其属于违法行为,今后,市民再碰到类似问题,可以拨打12315进行举报,工商部门对这种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