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现新一轮地王潮 一线城市遭遇“地热”

中商情报网  2014-01-17 13:44

[摘要] 近日,媒体报道称融创中国获取的北京农展馆地王项目将于今年九十月份亮相,主力户型在230到300之间。2013年9月,融创以43.24亿元拿下农展馆地块,楼面价折合7.3万元/平方米,刷新北京乃至全国宅地楼面价纪录。

近日,媒体报道称融创中国获取的北京农展馆地王项目将于今年九十月份亮相,主力户型在230到300之间。2013年9月,融创以43.24亿元拿下农展馆地块,楼面价折合7.3万元/平方米,刷新北京乃至宅地楼面价纪录。

2013年新一轮地王潮上演,单价总价门槛均刷2009年纪录

2013年堪称“地王之年”,农展馆地王便是其中的典型。纵观历年土地成交情况,房地产市场成交走势上扬期间,土地市场随之转暖,地王项目明显增多。2009年-2010年,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价陡然增长,土地市场也一片火热,出现了一大批地王项目,2013年,则形成了继2009-2010年之后的新一轮地王潮。

从土地成交排行来看,2013年重点城市经营性土地成交总价和单价排行榜10、20门槛均创2009年以来值。整体来看,2013年房企的融资环境相对宽松,销售业绩大幅提升、现金充裕,因而尽管国土部要求各地方禁止出地王,但仍然不断有高总价地块成交,总价地王的门槛也被抬升。此外,重点城市土地出让底价逐年提升,土地价值随时间推移而不断增长,并且2013年北京、上海核心区域地块供应较多,使得单价门槛节节攀升。

一线城市遭遇“地热”,地王数量占比超五成

从2008年至2013年,一二线城市的地王地块数量占比一直处于性优势,大致为九成左右,而三四线城市地王数量明显偏少。数据显示,2013年一线城市的地王地块占比增长显著,刷新了2009年37%的纪录,提升至53%。

一方面2013年房企在战略上普遍出现重大调整,即加大一线城市拿地投入,因而出现多个企业争一幅地块的情况,另一方面,一线以及部分核心二线城市由于城市开发力度较大,土地资源日渐稀缺。因而在拿地企业较多、土地供应量偏少的情况下,企业只有通过提升拿地代价来获取目标地块,从而促成了一二线城市地王地块数量较高的局面。

1-10月,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321.9亿元,同比增长9.9%。第二产业完成投资2071.7亿元,同比增长5.9%,其中工业投资2060.9亿元,增长6.1%。分行业看,工业投资中先进制造业投资增长较快,汽车制造业投资增长32.5%,医药制造业投资增长91.9%,铁路、船舶、航空航天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49.4%,电气机械器材制造业投资增长19.5%,增速均快于全市制造业平均水平。高耗能行业投资增速回落,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投资下降52.8%,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投资下降10.8%,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投资下降34.5%。第三产业完成投资2229.5亿元,同比增长14.1%,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881.0亿元,增长3.5%。三产投资中,金融业投资增长23.6%,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56%,文化艺术业投资增长3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